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秋鬥再起]消滅政商壟斷 實現社會正義

2009年11月22日(日) 敬邀各團體一同鬥陣,對政府嗆聲!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48509
我們正面臨一個退步的台灣,過去的社會運動所提倡的︰經濟平等、政治民主、環境正義、尊重多元、保障人權等理想,正在被保守的政治經濟力量摧毀。貧富差距拉大、勞工難以穩定就業、生態持續遭受破壞、農民失去土地、都市原住民與樂生院民被迫遷移、性少數被污名化、新移民仍舊在充滿歧視的環境中艱苦生存。但國家卻向資本靠攏,國營企業的私有化、規避監督的BOT、過度的產業獎勵、虛偽的稅改政策等,體現了官資一體的結構。

人民的抵抗也被箝制了︰媒體只會八卦、學術異議被狹隘的評鑑捆綁、上街頭的基本權利,被愈修愈惡的集遊法與落伍的司法體系所壓制。雖然,人民的抵抗不曾消失,卻因缺乏連結而被個別擊破。

因此,我們要發起「秋鬥再起」鬥陣運動,以恢復進步社運的團結;因為,社運除了團結之外,無法個別對抗資本和國家聯合的政商綜合體與保守力量。

在過去,從1988年開始的秋鬥,是以工運為核心的抗爭,創造了一個自主工運的平台,形塑了工運在政治上的鬥爭歷史;在今日,「秋鬥再起」除了要延續其推動社會進步與民主抵抗的傳統,更期待成為各社運的聯合陣線,和抵抗壓迫的前鋒。

這個週日,11月22日,我們共同發起的「秋鬥再起」行動,預計以各社運為主體,個別在不同定點集結與倡議,藉由繞境,將各議題與團體串連起來,鬥陣發聲。誠摯邀請各位社運的同志鬥陣相挺。



★秋鬥路線規劃


★鬥陣團體:


河岸部落守護家園聯盟(撒烏瓦知部落、三鶯部落自救會、坎津部落自救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創作者職業工會籌備會、自主工聯、大眾傳播業工會聯合會、北市產總、台灣區倉儲運輸工會聯合會、工傷協會、新海瓦斯工會、工委會、基層勞動家長協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日日春協會、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灣農村陣線、蠻野心足、全球綠人、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環境行動網、反彰化火力發電廠聯盟、彰化縣環保聯盟、基隆市失業勞工保護協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青年樂生聯盟、樂生保留自救會/IDEA Taiwan、黑手那卡西、All My GAY、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南洋台灣姊妹會、台灣社會研究季刊社、世新社發所


歡迎大家攜帶歷年抗爭遊行文宣、布條、道具熱烈參與
新聞連絡人:賴香伶(火盟) 0935-452410 陳信行(世新社發所) 0918-5313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