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這個世代不需要英雄,只要團結與毅力

曾經嚮往過的學運將再次來臨
 
 仰望著天空在深藍的夜裡
 如果還有一絲氣息,早已與風一併前進
 這裡的自由是一種信仰
 靜謐在路燈照射下的軀體
 在常溫中發散溫暖
 這裡沒有任何渴望 沒有任何矯情
 唯一 一首在心中翻轉的歌曲
 是那不將誕生的悲劇
 這裡只有自由與勇氣

在凌晨的台北市街道上,第一次感受到在霓虹燈大肆喧囂的都市裡也能有著寂靜的夜晚。在踏出那一段街頭的時刻,我們想著曾短暫停留下的靜謐,一群人在立法院旁靜坐,只因為我們擁有民主制度下公民應有的權力。

路燈的照射下,一本書、一段耳語伴隨著一陣夜風與燃燒半响的香菸,讓我們感受自由並非來自利益的交換,也不需有著太多的宣言與標誌。這裡擁有太多的熱情,集聚太多來不及述說的故事集,來自不同生活步調的人的相聚是一種異想世界的聚合空間。

各自表達對於生活的看法,講述那一段段的經歷,不再用社會間相互窺伺的態度盤查身分,也不再因為害怕失去自信而無法言喻。自由隨著那一道白夜裡傳遞而出的曉鐘迴盪在各自等待白天的瞬間。

如果,我們已厭倦生活中的平凡、網路世界的迷徑,擺脫不了太多的束縛,為何我們不隨著靜謐而尋找那一段不曾有過的學運世代。我們都說過嚮往那一段不曾經歷的學運世代,嚮往有一個目標可以發洩青年應有的惆悵與苦悶,於是在這個當下我們的理想將來臨。
  
破除,年輕人對於外在世界的麻痺,卸下那一種對於民主體制下政治包袱的壓力,其實靜坐
是一種和平與理性地表達公民義務的方法,這裡不會有意識形態的魔咒,不會有政黨政治的利害關係。我們只訴求在民主制度下應該把人民的權力還給人民,讓人民擁有民主社會中應有的自由。

在民主制度的社會中,只需要力量的聚集來表達我們和平與理性的訴求,請大家鼓起那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延續著那股燃燒青春的氣息與公民自由的權力。

一.計畫目標: 支持與延續完成「公民投票修正法案」與「立委選制相關條文修正草案」的訴求。
二.執行策略:1.實際參與靜坐活動,延續活動的力量。
       2.利用擅長的網路資源與BBS(聯署活動、傳遞靜坐活動訊息與成立部落格)。
       3.集聚豐沛的創意力來組成肥皂箱活動(發表年輕世代對於參與公民運動的想像與看法、藉由各式不同類型的演說來聚集與吸引年輕的世代參加)製作與靜坐活動相關的視覺傳達品。
       4.向同輩與同才解釋活動的訴求以及述說不曾發生在我們年代的歷史記憶。
       5.在活動期間,透過分享與討論對於公民運動的想法,並各自發表文章或是心得張貼在部落格或網路中。

三.執行時間:11月5號至訴求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