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轉貼][聲援農村行動] 反中科!熱血青年站出來 10/30北上抗議

10/30(五) 早上9:30 中科四期環評大會
地點:環保署
抗議行動:中科四期與國光石化嚴重污染環境+聲援農村

一. 污染:中科四期設在彰化二林這個地方,一旦設廠開始排放廢氣廢水,最顯著的食物鏈禍害將殃及當地及全國民眾:
1. 彰化縣稻米年產量約25-30萬噸,占全國總產量超過1/5,重金屬污染過的米,你敢吃嗎?2. 台灣兩大果菜市場:溪湖果菜市場,西螺果菜市場的蔬菜都是從二林科學園區周遭來的,重金屬污染過的蔬菜水果,你敢吃嗎?3. 王功地區擁有360年的養蚵歷史,王功牡蠣『珍珠蚵』產量佔全台1╱3,重金屬污染過的牡蠣海鮮,你敢吃嗎?4. 彰化雲林養豬數量為本省之冠,重金屬污染過的豬肉,你敢吃嗎?5. 彰化縣為全國最大飼養蛋雞縣市,芳苑鄉的蛋雞近800萬隻,重金屬污染過的雞肉雞蛋,你敢吃嗎?


二. 失業:中科創造兩萬多的就業機會,帶來的污染卻使在地以農漁畜牧業為主的居民約十萬人左右失業。


三. 地層下陷:未來中科四期用水每日將需16萬噸,國光石化園區一天需要40萬噸用水,試問,這些水從哪裡來?廢水何去何從?
二林地區百分之百超抽地下水,若以中科這樣龐大的用量,相信不久之後就會看到另一個林邊或小林村。排放大海?污染食物,你能視而不見的吞下肚嗎?對生態的漠視,難道大自然反撲的教訓還不夠嗎?


四. 致癌:依據美國環保署公布資料,長期暴露在每立方公尺砷濃度0.2奈克的環境,致癌風險是百萬分之一,超過20奈克為萬分之一,竹科在2007年測到的是高達120奈克,致癌風險比2000分之1還高。「全世界文獻沒有看過這麼高的砷汙染,超恐怖的。」交通大學環工所教授高正忠說。


中科四期環境風險評估幾經波折,最後在政治干預之下強制通過。我們的生命不能交給他們少數幾個人來決定,我們要綠色經濟! 我們要自己來決定中科四期的命運,而不是讓中科四期來決定我們的生命!
強力呼籲政府與企業真正學會尊重人民,
在行使權力的同時,也要負起相對等的責任。熱血青年向前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