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在檢討經典賽慘敗之餘...


光復棒球隊 下午舉行最後一場比賽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即時報導】
2009.03.15 12:03 pm

由於台北市政府即將於16日把松山菸廠舊址,移交給遠雄集團。緬懷那份與社區及土地相結合的棒球運動,在地的「光復棒球隊」將於下午3時舉辦最後一場球賽。以抗議北市府一方面成立「台北市棒球隊」,另一方面卻扼殺了棒球的真正精神。

---------------------------------------------------

告別松菸 光復棒球隊不捨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天將封閉松山菸廠的大巨蛋預定地,準備交地給遠雄集團,臨時運動場也將走入歷史,當地的光復社區棒球聯隊小朋友,昨天在松菸的最後練習也成了球場告別作,家長感慨呼籲,別讓棒球場消失。

家長怨剝奪運動空間

光復社區棒球聯隊是由光復國小及仁愛國小30多名小朋友組成,成軍近1年,剛成軍參加城中少棒錦標賽即獲得第4名;小球員們都說,這裡草地不平,球滾動時會不規則彈跳,反而可以訓練反應。

參與創立球隊的曾爸爸感慨說,孩子們放學後找不到可打球的地方,是台灣棒球運動最大問題,要振興棒球,就該給三級棒球更多空間,現在以棒球之名興建大巨蛋,卻因此剝奪孩子們的運動空間,實在很諷刺。

光復聯隊將改在塔悠路堤外的河濱公園練習,因為交通不便等因素,很多家長考慮不讓小孩繼續打球。

教練盼多些社區球場

教練蔡富丞說,小球員天真活潑又有潛力,家長們也都認真付出陪練,繼續練下去,假以時日一定會有好成績,若能多些社區球場,對台灣棒球運動來說,絕對比成立甲組棒球隊更有幫助。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目前大巨蛋的都市設計審議與環境影響評估都在審查,加上申請建照等程序至少還要一年,沒必要馬上封閉,她希望在取得建照前,能讓小朋友繼續在此練球。

教育局主任秘書林信耀說,按照合約這個月必須交地,且松菸內沒有符合規格的棒球場,是否適合小朋友打球,還要再評估。

沒有留言: